星期一, 6月 01, 2020

-0110-OKR做最重要的事情


《OKR做最重要的事情》

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瓶頸,算不上是挫折,也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困難沒有辦法克服,只是不喜歡長官的做事風格,想做些事情但又不想做某些麻煩的工作。

有些茫然,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看著同事們很有目標很有規畫的在完成工作,而我則是還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許該有些規畫吧?如何做?如何安排?為了想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在無印良品買了一個筆記本,也買了《子彈筆記思考整理術》,也想利用EVERNOTE好好記錄工作進度。就在這樣的心情下遇到了這本《OKR做最重要的事》。

據說OKR比KPI好,因為它沒有KPI的一些缺點。其實我只是用GOOGLE大約查了一下KPI、OKR和SWOT等管理和規畫的工具,細節則是一點都不了解,期望從OKR做最重要的事情中得到答案,讓我能夠好好解決我工作上的困境。

很可惜,讀完這本書之後十分的失望,它並沒有非常詳細的說明OKR該怎麼用,我內心期望的是手把手的教學,但似乎並不是這本書的重點。

這本書主要是希望說明OKR真的是好東西,並且介紹它的發展的歷史,藉由訪問因使用OKR而成功賺大錢的公司,來讓讀者對於使用OKR來管理工作團隊更具信心。就如同書腰上的標語「打造GOOGLE奇蹟團隊工作法」,可惜這不是我要的,看來我還是繼績的尋找我工作的方法。


書名:OKR做最重要的事情:
作者:John Doerr 約翰.杜爾
譯者:許瑞宋
出版者: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9.01.30
讀完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