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7, 2007

-0013-Stuart Little


《Sturt Little》


讀Stuart Little的時候,心中有很多的疑問,例如說,怎麼會有一個「人」長得跟老鼠一樣大,而且長得跟老鼠很像?為什麼連Stuart的家人之外的其他人,看到Stuart都不會覺得驚訝、驚慌或者其他見到老鼠會有的反應?我媽媽如果看到老鼠,一定會嚇得跳到沙發上尖叫。後來想一想,只是童話故事嘛!不要太認真的看待這些不合常理的問題,應該要享受故事的情節才是。

Sturt Little = 一家之鼠

電影一家之鼠好像拍了兩集,但內容是不是跟書中的相同,或者只是借用書中的人物,我並不清楚,因為我總是在掌握搖控器的是候,在HBO或其他電影台看到劇情的片段。我是利用前一陣子,在準備考試的日子,睡前的十五到二十分鐘,把這本很薄的英文小說看完了。故事大概分兩部份,一部份是Stuart跟家人生活的故事,以及他自己幾次出去旅行的經驗,另一部份是他決定離開家去尋找到失蹤的朋友Margalo,她是一隻小鳥,也是Stuart除了家人之外唯一的朋友。
Margalo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住到了Stuart的家。可惜,因為Little家的貓總是覬覦這隻小鳥,想利用一個夜晚,偷偷的吃掉她。另一個巧合,Margalo得知己將被襲擊的命運,在事發前就飛離了家。可惜的Stuart,太想念他的好朋友,我懷疑,說不定Stuart愛上了Margalo了,鼠鳥戀會有好結局嗎?不知道,有可能作者認為童話故事不應該有這麼複雜的內心戲,所以並沒有提到這隱藏的情素。
Stuart在尋找Margalo的過程中,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例如說:他弄到了一部車子,一部像玩具車,但是還可以加汽油(加滿油箱只要五湯匙的油);他當了某一節課的代課老師;他遇見了一個跟他身高差不多的女孩(大概只有兩吋高)。最後,Stuart決定繼續找他的好朋友。
Stuart rose from the ditch, climbed into his car, and started up the road that led toward the north. The sun was just coming up over the hills on his right. As he peered ahead into the great land that stretched before him, the way seemed long. But the sky was bright, and he some how felt he was headed in the right direction.

就這麼一路向北前進,最後找到了沒呢?不知道!這真是令人討厭的結局呀!

又是另一個雄心壯志


我曾經在我的另外一個部落格裡,放上了一張我書架的照片,一排的英文原文書。我真的很想把它們都看完,只是礙於以及我低落的英文程度,要讀完它們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不像我語文能力強的妹妹,總是能在哈利波特中文版出版前,把英文版讀完。之前,總是忙著課業、考試,沒有心力把這些英文書好好讀,現在總算有時間了!第一本,就是這本Stuart Little,也就是電影一家之鼠的英文原著。接下來,是Charlotte’s Web和The Little Prince。從比較簡單的書上手,接下來再考慮費曼的著作或者阿沙嘉.克利斯蒂的小說。

書名:Stuart Little
作者:E. B. White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88.01.01
購買日期:1995.11.05
讀完日期:2007.0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