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5, 2007

-0017-第一次買數位相機就上手


《第一次買數位相機就上手》


第一次買數位相機是好多年前的事情,那時候大家大部份還是便用一般的「傻瓜相機」,裝底片的那一種。數位相機當時是很時髦的產品,兩百萬畫素是主流,三百二十萬畫素是高檔貨。現在,拿一台三百二十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出來,說不定會被別人笑,因為手機上配的攝影鏡頭就已經達到三百二十萬畫素了。

第一次買數位相機的時候,其實沒有做很多功課,就只買了這本「第一次買數位相機就上手」來參考。當時很多部份都有看沒有懂,只是大概知道一下一些專有名詞,例如:白平衡、EV值…等等。後來,就挑了一台三百二十萬畫素的Sony Cyber Shot P7用到現在,後來覺得三百二十萬畫素,出去玩或朋友聚餐時,拿出來照張比個Ya的大合照,或扮個怪動作的搞怪照,已經很合適了。買的時候,發現照出來的相片檔案的檔名,具有計數的功能,我就決定,下次要換相機時,這台相機一次要照超過10000張。目前已經要八千張了。

最近,從表弟那兒拿來一台比較高檔一點的數位相機,有五百萬畫素,是Cannon的S5IS,已經比我的P7先進很多了,相機上頭的功能選項多了很多,有光圈先決、快門先決、人像攝影…等,我都已經搞不清楚何時要用哪個功能。我忽然想起以前有買一本講解數位相機的書,很不幸,就是這一本。

很快的又把它看了一遍,我失望了,因為裡面的內容已經完全的過時,包括相機規格的介紹,軟體的使用。還好,還有一小部份還算實用,那就是相機的保養、存放與維護的單元。書上說:勿將電池長時間放在相機裡,相機長時間不用將電池取出;勿將相機放在皮套裡收藏,相機不用時要尃皮套取下;外出拍照勿讓機身赤裸。我完全沒有按照書上寫的做,電池只有在用到沒電的時候才拿出來,只有不用的時候相機才在皮套裡。看來我的P7能夠活到現在算它運氣很好。

這本「第一次買數位相機就上手」,在我第一次買相機時(大概四五年前)或許有些用處,但是現在它對我已經沒有用了!雖然它看起來好像還很新(我真是會保存呀!)不過我還是決定要把它交給資源回收的老先生。

書名:第一次買數位相機就上手
作者:易博士編輯室
出版者:城邦
出版日期:2001.01.05
備註:丟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