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0018-數獨


《數獨》

上週去歐洲遊玩了一趟,走過了奧地利、匈牙利和捷克。長途的旅行中,總是習慣帶著一兩本書,在飛機上和在長途的車程中看,不然在飛機上要呆個十五個小時,不找點事情做會很苦悶的。以前都是在飛機場的書店買薄薄小小的武俠小說,這次決定從家裡帶去,於是帶了「數獨」和「海邊的卡夫卡(上)」。「海邊的卡夫卡(上)」並沒有在旅行中看完,只看了前面的三分之一,而且不是在飛機和遊覽車上看的,而是利用睡前的五到十分鐘,在車上和飛機上我是用數獨打發時間。

我並不是特別喜愛玩數獨的遊戲,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好殺時間的方法。以前,在中壢往台北的客運車上,總是習慣做個一篇,再開始睡覺,醒來的時候剛好到站。有很多人也都像我一樣,都喜歡用數獨殺時間,以前補習班電梯口點名的大哥,每次都會把報紙上的數獨測驗放大印下來,邊點名邊玩。現在數獨在各大報都有專欄,據說中時的數獨較難,蘋果日報的比較簡單,這是在旅行的時候,同團的一位媽媽跟我說的,因為他的先生是數獨的愛好者。

現在的飛機都很先進,一人一台小電視機,可以自己選擇要看的電影、電視,也有搖捍可以打電動。很意外的,電腦遊戲中也有數獨,而且還有做筆記的功能,十分方便,如果在填入錯誤的數字,還會有提示呢!在書上做數獨就沒有這麼便利,像我的這本就被我畫得亂七八糟的,橡皮怎麼也擦不乾淨。不知道網路上有沒有數獨的遊戲可以下載?

買這本數獨的原因是當時它特價,而且那時我還不清楚數獨的玩法,只是覺得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就買了。並沒有令我覺得太失望,因為它還算有趣,如前面所說的是個殺時間的良伴,裡面有一百道題目,目前我已經做了64題了,已經從Easy做到medium,等我做到第75題,就可以進入Hard的階段。我總是喜歡照順序來。

我一直不清楚到底數獨的「數」要念三聲還是四聲,兩種念法我都有聽過,應該都可以吧?致少不像「數大便是美」,念錯了就會有不同的意思。

書名:數獨
作者:作者群
出版者: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