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07

-0027-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


《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


這幾年,對於錢的觀念有點改變了。以前總是覺得把錢放在銀行和郵局裡最穩當了,永遠不會少,而且每年還有利息可以拿,錢有一定份量之後就存定存,利息比較高一點。這樣的理財觀,被那些念財管和商管的同學罵到臭頭。在十年前或許這樣的想法還OK,只是現在,利息實在太少了,而且有人提醒我,如果考慮通貨澎脹的話,銀行和郵局裡面的錢是愈存愈少的。

現在有了錢不是頂多和餓不死的工作,日子可以過得舒適但存不了很多錢,對於未來,開始想要買一個屬於自己的窩,以現在賺錢的速度,可能到退休都還沒有辦法。身邊的朋友在聊天,總是會講到理財,也就會提到基金,也許投資基金對於我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於是在書店找了這本「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也順便帶了一本「第一次投資外幣就上手」。後來想一想真是有趣,還沒有投資,就已經先有成本了。

或許這樣小小的一本書,沒有辦法對於基金的所有部份都很詳細的介紹,有些指數在書中,我只知道它高是代表風險高,低是代表風險低,致於如何算以及背後的意義我還是搞不太清楚,但是這本書真的讓我搞清楚了基金是怎麼一回事。配合網路上提供的訊息,我已經大致知道我該怎麼去投資了。明年一月,將是我投資基金的一個開始。我知道一定會有風險,但是最少最少,一定要賺個350元回來才行,不然我那兩本書就白買了。

書名: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
作者:李明黎
出版:易博士
出版日期:2006.05.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