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4, 2008

-0031-我想聽見你


《我想聽見你─東明相的人生練習曲》


那一天在書店PAGEONE,為了要湊滿1500元換一張新的貴賓卡,瘋狂的把書丟到菜籃裡面,一邊很努力的練習心算,看是不是達到了1500元的標準。這計算並不容易,特別是算術特別差的我更是困難呀!每一本書的定價還要乘上折扣,有的是九折有的是八折,天呀!到後來只能大略的「估計」一下,「應該」有達到標準。我把平常都只是看著封面流口水的攝影雜誌,一股腦的抓下書架。啊~還差一點點,就幾百塊吧!於是我開始瀏覽放在桌面上的暢銷書,看到一本很有趣的圖畫書,就這一本吧!付帳去…

「我想聽見你」是東明相的作品,東明相是國片的「練習曲」的主角,就是那個騎著腳踏車環島的人。現在,練習曲似乎已經成了騎腳踏車環島旅行的代名詞,某某部長騎著腳踏車倒處「參訪」,電視新聞的標題就大大的寫著「部長在譜自己的練習曲」。很慚愧的,我還沒有看過那部國片。


之前報紙對於東明相的介紹,就有題到他沒有聽覺,不過因為他帥氣的外表,拍了不少電視廣告和平面廣告,而練習曲這角色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上帝取走了他的聽力,但是又給他了繪畫的才能。這本書就是展現他繪畫的天份。我最喜歡的一幅畫是一個大眼睛的小女孩雙手握著一朵發光的花。這就是他畫的風格,人物的四肢細細的,眼睛大大的,仔細看起來很不成比例,但整個人看起來還是很搭。這讓我想起了一位要好的同學,瘦小的身材令其他「豐滿」的女性朋友感到羨慕,但當她伸出手臂時,你會懷疑,是不是骨頭和肌肉的比例不對。

其實我也在編自己的小練習曲,把風島繞一遍,用相機紦最美的風景留下來,紀錄不同季節的景色。

書名:我想聽見你─東明相的人生練習曲
作者:東明相
出版者: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08.01.30
購買日期:2008.02.10
讀完日期:2008.0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