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6, 2010

-0074-奪命十角館

D60_20100916_0064

《奪命十角館》

七月之後就開始有點怠惰於寫部落格,但是閱讀還是不斷的在進行著。愈來愈多的書被我看完之後堆在桌上,等著被我寫成一篇感想的文章貼上網路。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不知道哪裡來的堅持,一定要寫出自己的心得之後,一本書才算真正的讀完,可以放回書架上讓它好好「安息」。

《奪命十角館》我看過不只一次,最近又拿出來讀一遍,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想在閒暇的時候看一本推理小說。我個人是覺得,它並不是一本經典的作品。既然不是經典為什麼我會看好幾次呢?其實我只是喜歡裡面的一個女性角色。現在書不在手邊,又記不起來那個人物的名字,只是單純的喜歡那個角色的個性。悲情的是我喜歡的人竟然是第一個死者,而且死得還滿淒慘的。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讀到,還為了這個人而感到難過。

當然,讀了一兩次之後,悲傷的心情就沒有這麼嚴重了,也能夠比較客觀的評價這本書。我說它不是經典,因為阿沙嘉‧克莉斯蒂的《童謠殺人事件》才是經典呀。令外一件我不能夠認同的就是殺人的理由。在《奪命十角館》中死了六個人,而且最後的生還者不是偵探,而是兇手。到底是什麼樣深仇大恨的心情非得要殺了所有人?把人殺了就能夠解決問題嗎?我覺得作者只是想要安排玄疑的據情讓人覺得有很創意,而忽略了凶手的心情和殺人的合理性。

書名:奪命十角館
作者:綾辻行人
出版者:皇冠叢書
出版日期:1998.08
讀完日期:2010.0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