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8, 2010

只要觀察「海面溫度」和「洋流」就能徹底瞭解「氣象」!?

DSC_6792

什麼?只要觀察「海面溫度」和「洋流」就能徹底瞭解「氣象」!才沒有這麼容易吧!我才不相信呢!所以,我就被牛頓雜誌騙到了,花了鈔票買來看它是如何唬爛的。怎麼?不是牛頓雜誌?是量子科學雜誌?自從高中畢業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關心過這本紅色封面的雜誌的內容了,而且後來又有了科學人雜誌,我就更不在意它,才會連換了名稱都不知道。好吧!還是改口稱它為量子科學雜誌吧!雖然它的英文名稱還是Newton GRAPHIC SCIENCE MAGAZINE。

果然封面是騙人的,內容的標題就改變成徹底瞭解海洋和氣象,副標題是颱風、季風和聖嬰現象全是因「海洋」而起。我覺得副標題比較老實了一點。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說法也不完全是正確的,因為海洋的變化也是受到大氣的影響呀!到底是誰影響誰,就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是個無限循環,怎麼樣也說不清楚,我想,這就是數學上所謂的「非線性」。
javascript:void(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