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0, 2010

-0075-精通Python 3程式設計

DSC00050

《精通Python 3程式設計》

最近因為工作改變,又要開始重新復習寫程式這件事。以前,我最善長的是Fortran,因為它很簡單,寫起來很直覺,只要用幾個簡單的概念就可以使用了。
同事建議我學一學其他的語言,正好我心裡一直也有這個打算,就從Python下手囉!跟同事借了一本書,就開始我的Python學習之旅。
第一個下午,我就寫出了我第一個Python程式,程式碼如下。
#!/usr/bin/env python
#coding=utf-8

from __future__ import print_function

import random

number1=[0 for i in range(6)]
max1=38
max2=8

for i in range(6):
x=random.randint(1,max1)
print("第",i+1,"個號碼為",x)
while x in number1:
print("有重復,重選")
x=random.randint(1,max1)
print("第",i+1,"個號碼為",x)
number1[i]=x

print("第一區號碼(未排序)為:",number1)

number1.sort()
print("第一區號碼(由小到大)為:",number1)

number2 = random.randint(1,max2)

print("第二區號碼為:",number2)
我把它取名為"威力彩選號機",我的同事快笑翻了,他說,別人寫的第一個程式都是"hello world",而我竟然第一個程式就是選號機!!
很快的,我發現同事借我的《Python 3 技術手冊》對我來說,有點太深入了,我需要一本比較入門一點的,所以就找了這一本《精通Python 3 程式設計(第二版)》,我期望讀完之後能夠就像書名一樣"精通Python"

書名:精通Python 3程式設計(第二版)Programming in Python 3: A Complete Introduction to the Python Language (2nd Edition)
作者:Mark Summerfield
譯者:蔣大偉
出版者: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