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13

-0090-Feynman's Rainbow

Feynmansrainbow

《Feynman's Rainbow》

本來,我都想要長篇大論的把某本書好好的分享一下想法,只不過……嗯!再這樣下去就不會有石文章寫出來了,所以還是用三言兩語的方法寫一下一時興起想到的事情,當然,是關於我所讀的書。隨便從書架上取下一本,是費曼。

某次,去澎湖縣的文化局聽一個小號手的演奏會。其中有一曲是“卡農”,在演奏前,表演者對這首大家耳熟能祥的曲子做了一些解說。我記得其中有一句話「不管是什麼樂器的演奏專輯,只要錄進一首卡農,都會暢銷。」當然,會這樣說純粹是玩笑話,只是想要強調卡農的旋律多受歡迎,非常被一般大眾接受。我覺得費曼也有同樣的魅力,只是書名冠上費曼的科普讀物,就算沒大賣,也會列入優良刊物。費曼之所以這麼受人歡迎是因為他平易近人的風格,常講些無理頭但發人省思的話。

Dr. Mlodinow到Caltech任教的時候,正好旁邊的房間是Feynman,而另一邊也是物理學界的重要人物Murray GellMann,所以囉!《Feynman's Rainbow》是Mldinow周旋在Feynman和GellMann之間的故事。這段文字都用英文寫出書名和人名,因為我看的是英文原文的嘛!很多部份有看沒有懂,但還是很掙扎的把它看完了。很有成就感呢!

書名:Feynman's Rainbow
作者:Leonard Mlodinow
出版者:vintage
出版日期:2003
讀完日期:2012.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